塘岐國小校徽

 

塘岐國小願景




 

 國民教育的目標是培養身心充分發展的健全國民,學校教育必須與家庭、社區相結合,朝向共同的目標而努力,以發揮整體的教育功能。本校根據教育目標、學校發展與社區期望,塑造學校願景如下:

  1. 上進有心:上進的勇氣,不怕挫折與失敗,有信心克服困難,追求的是「真」,信心就是真。當革除懦弱、無知、虛偽、懶惰的缺點,實踐主動、創新、誠實、有恆的理念。
  2. 健康有愛:健康的成長,關愛自己,關愛別人,也懂得關愛自然,追求的是「美」,愛就是美。當去除自私、譏嘲、怨恨、驕傲的心態,培養欣賞、尊重、寬容、合作的情操
  3. 快樂有夢:快樂的抉擇,築一個自我的夢,認真圓夢,達成理想,追求的是「善」,希望就是善。當掃除迷惘、惶恐、灰暗、貪婪的想法,抱持樂觀、活潑、積極、服務的態度。

 真善美是人生所追求的最高境界,教育就是信心、愛與希望,讓學校、兒童、教師、家長齊心努力,使本校成為一所充滿愛的大家庭。

 歸納簡表如下:

  • 真(知) »

    上進有❤

  • 美(情) »

    健康有LOVE

  • 善(意) »

    快樂有夢